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新洲:种粮大户抢收旱稻忙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22:03 来源: 湖北日报

9月20日下午3时,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铁甲村稻谷飘香,三台收割机正在田间收割,饱满的稻粒在机器的转动下翻飞起舞,一片忙碌景象。

这块稻田是当地种粮大户栾爱军在邾城街铁甲村承包的土地,面积有234亩,由于近几个月的干旱天气影响,栾爱军选择种植旱稻,旱稻相较于水稻根系发达且分布较深,维管束和导管较大,吸水力强,蒸腾量小,所以,它的耐旱能力更强。由于旱稻已经成熟,栾爱军担心近期下雨会影响旱稻收成,就迅速组织收割机对旱稻进行抢收,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当天下午六时,经过三个小时的忙碌收割,234亩稻田全部抢收完毕。据栾爱军介绍,收割完的谷粒将运到附近的烘干点进行烘干,然后进行销售。

栾爱军说,自家三代都是种粮,对土地有着强烈的感情,前些年看到村里土地都荒着心里痛,想着能承担一点是一点,就想把这块土地种好管好。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胜、通讯员汪志洋)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