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江城多个快生菜陆续上市 市民“菜篮子”越拎越丰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22: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通讯员周小平)江城武汉近期高温逐渐退去,天气逐渐转凉。农业专家介绍,这样的天气恰好有利于毛白菜、小白菜和油麦等快生菜生长,目前,多种蔬菜步入成熟期,供需充足,市民“菜篮子”越拎越丰富。

据了解,快生菜主要以叶菜为主,种植技术较简单,只要温度在22℃到30℃左右,水量供应充足,就可以加快生长速度,一般蔬菜要40到50天,这个季节只要20天就可以采收。

黄陂区三里桥武汉市兰氏蔬菜有限公司是武汉蔬菜保供基地,主打快生蔬菜。基地负责人兰贵娥介绍说,基地蔬菜种植面积达1250余亩,初秋这一茬,生产区各个品种长势特别旺盛,每天至少有12吨新鲜蔬菜上市,高峰时达20吨。

在东西湖新沟街涢口大队,蔬菜种植专业户占师傅介绍,这里是设施蔬菜种植,蔬菜种植面积近1800亩,专业大户有十多家。现在番茄、辣椒、毛豆、白豇豆、丝瓜等都还在持续上市中。占师傅自家种植10亩地,夏季辣椒已经下架,通过设施大棚,八月中旬种植快生菜,毛白菜、萝卜菜生长较快,长势喜人,按品种不一样,亩产预计1500到2000斤之间。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专家分析,今年七月、八月两个月持续高温,但武汉大部分蔬菜基地都实现设施种菜,形成适宜的小气候环境,大大加快了本地蔬菜的生产。8月中旬,武汉市农业部门联合六个新城区几大蔬菜生产基地抢种快生菜近6万亩。近期像毛白菜、萝卜菜秧、秋苋菜、小白菜、菜心、油麦菜等10多个品种的快生菜陆续上市。此外,夏季蔬菜虽然渐入尾声,但适宜的气候,仍然有相当部分菜正处于生长旺季,长势良好,产量较高。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