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这场汽车行业比赛在湖北十堰举行,第一名有望获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07:5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柳琛琛

9月19日至21日,2022年湖北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汽车行业数控车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湖北十堰举行。

比赛现场(图片来源:湖北省总工会)

活动由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北省经贸工会、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承办,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协办。

此次竞赛依据省级一类竞赛的规定设个人奖项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对获得个人总分第1名且符合相关条件的选手,将按程序向湖北省总工会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对获得个人总分前3名的选手,报省人社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并按照国家职业标准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的晋升高级技师);获得第4名至第8名的选手,将晋升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高级工的晋升技师)。

决赛包括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两个部分,来自全省汽车产业链企业、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52名选手大展身手,展开了为期三天的精彩角逐。经过严格评判,段超位列第一名,陈柏松、庄佳武、成海愿、潘榆文、王天宏、余浩瀚、贾高华等七名同志分列第二至八名。

自3月份启动选拔以来,为充分摸清湖北全省各地汽车行业企业和数控车工职工底数,湖北省经贸工会进行了深入走访调研。通过召开协调对接会议,根据各地汽车行业企业数量和数控车工职工规模,不断调整优化参赛组队方式和名额分配。经过广泛宣传发动,全省汽车行业广大职工踊跃参与选拔。为实现以赛代训、以赛促训的竞赛目的,9月初,对所有参赛选手在湖北东风汽车技师学院组织了赛前培训。

汽车产业是湖北五大支柱产业之一,已经形成特色鲜明、定位清晰的“一谷”“一带”发展布局。湖北省总工会介绍,首次举办全省性汽车行业数控车工职业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服务湖北省万亿汽车产业发展,推进“三高地、两基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技能竞赛,可以集中展示汽车产业数控车工风采,展现汽车行业发展成就,引领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打造过硬的产业工人队伍。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