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监利法院:执行“一站式”提速着力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08:18 来源: 湖北日报

自去年12月以来,监利市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采取多项举措降低解决商业纠纷的成本,减少解决商业纠纷的程序,不断提升审判质效,主动聚焦执行工作的难点、堵点,深化执行工作改革,创新打造以“减程序、降成本,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核心理念的“一站式”执行新模式。“速解民忧纠纷,事半功倍”,这一改革已入选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创建名单。

“减程序”提升效率。“20件案子,7月初申请执行,一个月时间执行款就全部到账了。”一批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成功执结,代理律师为监利法院“一站式”执行赞不绝口。改革前这样的批案常规处理,费时费力,改革后,申请人只需一次性办完申请手续,之后在家就能收到案件在每个执行节点办理情况短信,从申请到领款“只跑一次”。

“降成本”执行到位。“要不是法院快速查询到对方的其他财产线索,30万元货款我根本追不回来!”刚刚签下执行和解协议的申请执行人廖某十分感激地说。他称为了追回这笔外地货款自己费尽了周折也毫无进展。申请执行后,该院通过“清单式”查控,快速锁定被执行人名下多台车辆、房产、公积金及多份保险理财产品,积极组织协商,促成双方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该院做到了简案快执更快、繁案精执更精,“一站式”执行改革持续提升执行速度、力度和温度,让执行解忧深入民心。

(杨琼)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