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25万元工程款要回来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08: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鲍欢 郑旭宴

“要不是检察机关跟进监督,拖了多年的25万元工程款,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要回来,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安心经营了。”近日,一家公司的负责人专程到十堰市张湾区检察院表达感谢。

此前,这家公司同一工程中的25万元工程款被法院重复执行,后该公司向张湾区检察院求助。

张湾区检察院分析研判认为,从执行环节入手予以纠正,既有利于问题解决,也能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快速实现。

张湾区检察院向法院发出执行监督检察建议。法院采纳检察建议,作出执行回转裁定。在检察机关的持续跟进监督下,目前,该公司被重复执行的25万元工程款全部执行回转完毕。

检察院未就案办案,针对这家公司存在的监管漏洞,向该公司制发社会治理检察建议,建议其严格审查工程承包单位主体资质,切实保障国有资产安全。经整改,该公司建章立制,从源头上遏制违法分转包及挂靠等行为。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十堰检察机关干警积极走村入户、走访企业,着力解决好群众和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竹溪县检察院了解到龙坝镇村民叶某有一笔3.3万元土地补偿款,4年来没兑现。经该院多方协调,近日,叶某成功拿到了补偿款。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