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投用首个大件家具处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07: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卢成汉 实习生沈佳晔 通讯员赵志宏 陶媛)市民淘汰的旧沙发和桌椅板凳,既不是其他垃圾,又不是建筑垃圾,收运处理一直是个难题。如今,大件家具有了新去处。9月20日,武汉市硚口区大件家具处理中心投入使用,可将废弃的大件家具或者树枝等变废为宝。

20日下午3时许,极目新闻记者在硚口城管大件家具处理中心看到,刚收集的2吨多淘汰的旧沙发、席梦思和枯树枝,被传送带送至破碎机内破碎,一分多钟后,出料口“吐”出碎渣,经过改装的垃圾压缩车,及时将碎渣进行压缩。而沙发和席梦思上的铁器,则自动从另一出口分流出来,落入垃圾容器中。

“碎渣可以做肥料基料,也可以制成板材。”硚口城管固体废弃物分类转运中心负责人喻飞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市民淘汰的家具,交给小区物业和社区的暂存点,由环卫车辆运送到这里进行破碎处理,就可以变废为宝。

据了解,这是武汉首条大件家具处理加工线,每天处理能力可达50吨。虽然该中心存在破碎处理工艺,但因安装了滤芯装置,粉尘得以全部收集,没有粉尘飞扬的现象。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