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跨城办证解民忧 “上门服务”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18:0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宁波、魏江羽、向薇霖)“我怎么也没想到,你们会跑这么远的路,上门为我们办理业务,工作人员全程手把手教我怎么操作,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不动产变更登记手续,了却了我的一桩心事。”家住随州市的吕婆婆紧握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不动产登记负责人的手,由衷地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据了解,吕婆婆儿子马先生在武汉工作,日前,马先生来到武昌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求助,称自己母亲吕婆婆有一处位于武昌区的房产要办理变更登记手续,但老人家年事已高,且要在老家照看孩子,孩子年龄也小不便来汉,实在无法亲自到窗口办理变更登记手续。这让吕婆婆非常担心业务不能正常办理,便请儿子向武昌自然资源规划分局请求帮助。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不动产登记窗口负责人耐心安抚马先生的焦急情绪,并立即按程序报备。经核实,该区域为非疫情中高风险区后,工作人员便启动了绿色通道,跨地市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工作人员跨城“上门服务”解民忧。通讯员供图

随后,该局不动产登记窗口一行五人,驱车来到随州市吕婆婆家中,为老人耐心核对身份信息,逐一解读所需资料详细内容,指导吕婆婆表格填写并开启执法记录仪同步记录现场情况。仅耗时不到20分钟,便完成了变更登记所需的面核面签工作,赢得吕婆婆及其家人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以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强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出台了加强政务服务窗口建设的“十条举措”,优化了不动产上门服务实施细则,在拓展受众群体覆盖面的前提下,对人员安排、报备程序、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等方面做了明确规定。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往不动产登记窗口每年上门服务约100多户,基本位于武汉市内,在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下,不动产登记窗口不断探索“为民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专门成立了“省内上门服务小分队”,将上门服务行动延伸至湖北省内的其他市区县,让武昌不动产的便民利民服务走的更远更实。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