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配送+安装”一次完成 家具送装师需求旺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15:33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最近,“家具送装师”这一职业突然需求火热,有公司甚至开出2万到4万元高薪招聘。家具送装师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业?高薪招聘背后又有着怎样的产业变化呢? 来看记者调查。

下午5点,家具送装师王锋接到了一个紧急派单,6点为广州黄埔区的消费者王先生送装一个茶几。接到订单之后,王峰很快找到货物,装车后送货上门并完成茶几的整体安装,以及清理作业垃圾,整个过程约2小时。

广东广州消费者 王先生:现在已经也挺晚了,对不对?可以给我装好,师傅又把东西(作业垃圾)给我运走,我是感觉很欣慰的一件事。

王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买大件家具基本都是“送装分离”模式,即“送货一次,安装一次”。物流公司把家具送上门后,消费者还需要再预约安装师傅上门安装,安装师傅没能按时上门或收费不规范,商品质量是货物问题还是安装问题,多方容易扯皮。

广东广州消费者 王先生:(以前)都是我买了之后下了订单,都说要等4到5天(安装),费用这块的话,我也有对比,(之前)这么重的一个东西你让师傅搬上来,几百元钱肯定是少不了的。

现在,有了王峰这样的家具送装师,把送和装两个环节打通,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一些物流企业发现商机,纷纷在家具送装一体化上做文章,开始高薪招聘家具送装师。

家具送装师 王锋:我们目前这边单辆车的话,一个月(收入)可以达到3.5(万元)—4.5(万元)。

不过,目前家具送装师不仅需要会驾驶车辆,还需要多种家具安装技能。由于家具的标准化程度低,加之商家众多,产品千差万别,涉及的安装方法和要求多样,送装师傅要想全面掌握并不容易。因此,虽然求职者众多,但能直接上岗的并不多,缺口较大。

某快递公司佛山大区总经理 李晓涛:送装这个业务每年增长比例在20%左右,缺口是存在,我们一直在招,不断地培训。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