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践行绿色低碳生活 北湖街道建设社区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19: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 胡咏 阮芳)武汉有多少种常见鸟类?他们都长什么样子?9月21日,为积极传播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共建共治共享绿色生活,北湖街道建设社区联合武汉市林业工作站、武汉金融街金融发展集聚区综合党委开展“倡导双碳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绿色驿站”进社区活动。

当天上午,在江汉区北湖街道建设社区的miss咖啡馆内,辖区党员群众代表、统战成员代表、区域化党建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大家聚精会神地看着一张张形态各异、灵动有趣的鸟类照片。武汉市观鸟协会的王海芳老师结合图片展示,现场详细讲解了武汉常见鸟类,重点介绍了珠颈斑鸠、乌鸫、灰喜鹊等全市目前常见的23种野生鸟类,带领现场观众一起走进神奇的飞鸟世界。

现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爱护动物、保护环境就是爱护我们自己,希望全社会关心爱护鸟类的氛围越来越好,一同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理念。

随后,武汉市林业站肖之炎副站长向大家普及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围绕食用林产品的定义、种类、安全监管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科普,并发放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手册,以提高市民食品安全意识,助力人民生活更美好。

据北湖街道建设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公众参与和传播绿色健康生活方式,推进“绿色驿站”建设,让每一个人都成为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切实落实“双碳”行动,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