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婆婆做生意攒下9000枚硬币,5名银行员工清点四个半小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17: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陈红

通讯员王民姗 匡颖

近日,武汉市汉阳区张婆婆拿着到手的5538元现金,感动不已。这些现金是她当天带到银行的近9000枚银币兑换的。

记者从中国银行汉阳支行营业部了解到,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一名年约七八十岁的婆婆,在社区工作者的陪同下,推着沉甸甸的小拖车来到营业大厅。前台柜员询问发现,小拖车里摞着几个袋子,全部都是硬币。

面额不一的硬币需要按照要求分类归整,并捆绑成卷(通讯员供图)

“这些硬币一直是我的一块心病。”婆婆姓张,她表示,早年做生意攒下了很多硬币,存放在家中已有多年,化零为整一直是她的“烦心事”。这次,婆婆终于决定把它们兑换成整钱,买点东西。了解到情况后,前台柜员迅速为老人开通了零币兑换专用窗口。

“面额不一的硬币需要分类清点,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归整、捆绑成卷。”中国银行汉阳支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节约时间,网点5名工作人员在保证其他客户正常办理业务的同时,一起加入到零币清点工作中。从上午十点清点到下午两点半,历时四个半小时,几人连环“接力”,共清点近9000枚硬币。

张婆婆看着整齐放在柜面上的零钱,十分感动,“他们一中午没有休息,帮我兑换零钱,真的太感谢了”。

据了解,该支行是汉阳区指定的第四套人民币兑换点,日常也经常通过客户微信群、电话主动联系周边菜市场与小卖部等,帮助商贩解决小面额人民币、破残币、第四套人民币等的“兑换难题”。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