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排名公示药品使用情况 开出监督执纪“诊断书” 武汉这家医院“多维发力”奏响清廉正气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20:0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邬俊、张全录)9月22日从武汉市肺科医院获悉,今年该院盯紧重点节点、抓住关键环节、介入重大项目,织牢廉洁制度、创新监察手段、采取专项行动,让“廉洁”成为响彻全院的正气歌。

据介绍,每逢节假日,该院纪检监察科室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以及公车管理、劳动纪律等进行事前提醒、事中检查和事后通报。元旦春节、五一端午节日期间,重点开展了纠风工作排查。在大型会务、活动前进行廉政提醒,严明纪律要求,防范违纪违规行为。

在选人用人的组织程序环节,该院抓住这一关键环节,进行严格监督,对民主生活会、党委会、大型设备论证会等各项议事会议,对招标投标、人员招聘、大额资金使用等进行重点监督。

今年,还修订了医院廉洁从业管理规定、医药购销领域交易行为管理规定。与药品耗材及设备供应商签订了《廉洁协议》,按照《市肺科医院关于规范医药、器械等经销企业在院内进行营销活动的管理规定》加强医药供应商管理。每月对药品使用情况进行排名公示,加强医疗服务行为、医药耗材器械及招采等监管。

该院纪检监察部门,在实践中探索有效发挥监察建议书的作用,立足监督职责,开出监督执纪“诊断书”,以监察建议书这个“小切口”,推动做实日常监督“大文章”。上半年对资产清查、捐赠物品管理等存在的隐患问题下达了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督促整改问题。

为堵住重大项目中的易腐点,该院把“清廉医院”建设从异地迁建项目“破土”那一刻抓起。对迁建办工作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与中标单位签订廉洁共建协议书。紧盯招标采购、资金使用、工作作风等关键点位,层层压实责任,将监督关口前移、全过程监督、嵌入式监督等方式,强化监督执纪,开展全链条、全环节跟踪,保障项目各个环节高效廉洁落细落实。

5月初,该院启动了2022年度的双评议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双评议工作,以问题为导向,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开展医疗乱象、医用高值耗材、不合理医疗检查、药品安全、打击欺诈骗保、医疗乱收费、采购管理等专项治理。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