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沙场点兵!湖北消防救援队伍岗位练兵比武堪比实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20:4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吴祯祯

沙场点兵、热情似火,厉兵秣马、战味正浓……9月22日,全省消防救援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3个支队的400余名指战员奋勇拼搏,抢抓比武契机、聚焦实战需求、找准短板弱项,在竞赛中交流经验、在对抗中提升能力。

消防指战员进行4×100米消防接力比赛(通讯员张岩岩摄)

在竞赛现场,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杨全德要求,练兵比武竞赛要敢于亮剑,发扬敢打必胜的战斗血性;要紧贴实战,展示扎实过硬的训战素养;要严守纪律,养成果敢担当的顽强作风。

消防指战员进行60米肩梯登楼比赛(通讯员刘宏俊摄)

据介绍,此次比武旨在检验队伍实战化训练质效、培树谋训抓训典型,涵盖了60米肩梯登楼、4×100米消防接力、1500米游泳、单兵攻坚项目、门店民房火灾扑救实操、作战训练安全理论考试等项目,既有基础理论,又有实操实训;既考验单兵攻坚水平,又检验整建制实战能力,是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竞技对抗。

消防指战员进行60米肩梯登楼比赛(通讯员郭敬仁摄)

参赛的消防救援队员也表示,要在比武中找差距、补短板,在竞赛中知不足、强能力,把赛场当战场、把比赛当实战,力争勇创佳绩、载誉而归。

消防指战员进行1500米游泳比赛(通讯员袁占彪摄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