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美国解放黑人奴隶宣言颁布160周年 外交部:奴隶贸易是美国的原罪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2日22:23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今天是美国《解放黑人奴隶宣言》颁布160周年纪念日。然而皮尤研究中心最新民调显示,美国约45%的黑人认为平等不可能实现。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奴隶贸易是美国的原罪。作为一个仅有246年历史的国家,奴隶制度在美国“合法”的延续时间占到了建国历史的三分之一。据德国斯塔蒂斯塔调查公司数据,1790年,美国有近70万黑人奴隶,而到1860年,这个数目就超过了395万。

赵立坚说,1862年,美国颁布了《解放黑人奴隶宣言》。然而160年后的今天,非洲裔美国人依然没能挣脱种族歧视的枷锁。据统计,占美国人口不到13%的非洲裔,遭警察射杀的概率是白人的2倍多,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的可能性是白人的2.9倍,监禁率几乎是白人的6倍。非洲裔美国人感染新冠肺炎概率是白人的3倍,感染新冠肺炎后的死亡率是白人的1.9倍,新冠肺炎疫情使非洲裔的平均预期寿命下降了2.1岁,远超白人的0.68岁。皮尤研究中心8月的民调显示,77%的黑人成年人呼吁被奴役的人的后代应该得到补偿,但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他们在有生之年看不到这一天的到来。

赵立坚指出,美国政府应该正视自身历史原罪,为真正改善国内少数族裔的人权状况做些实事,而不是打着人权幌子到处对别国污蔑抹黑。(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孔禄渊)

【纠错】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