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孙伟在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立足湖北实际 彰显政协特色 不断开创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07: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9月21日,全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交流会在汉召开,传达学习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省政协主席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握时代特征,立足湖北实际、彰显政协特色,突出重点、强化举措、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我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新局面。

孙伟指出,重视历史、重视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要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人民政协更好服务文化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对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更好发挥“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切实担当新使命新任务,政协委员更好发挥作用,对政协学习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孙伟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属性,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广泛凝聚共识,努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融入政协履职、强化工作支撑,切实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要以学习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推动委员学习培训工作提质增效;突出“三亲”特色,推动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提质增效;围绕助推文化强省建设,促进协商议政提质增效。要积极履职,担当善为,推动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主持会议。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