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改为81公斤级后首度亮相即夺冠 湖北举重名将汪周雨瞄准巴黎奥运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07:3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通讯员 李宁

9月20日,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2022年举重世界锦标赛第二次选拔赛,东京奥运会冠军、湖北女子举重运动员汪周雨获得81公斤级第一名,这也是改级别后汪周雨首次亮相,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我们也期待着汪周雨继续努力,最终站上巴黎奥运会的大舞台。

克服困难 减重成功

2021年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87公斤级的比赛中,汪周雨以270公斤获得金牌。同年9月的陕西全运会,她又以抓举118公斤,挺举155公斤,总成绩273公斤获得87公斤级比赛冠军,成为奥运、全运双料冠军。

巴黎奥运会周期,举重项目迎来了重大调整,金牌数从东京奥运会的14枚减少到10枚,男女各设5个级别,其中女子项目分别为49公斤级、59公斤级、71公斤级、81公斤级和81公斤以上级。这也意味着,东京奥运周期曾增重到87公斤级的汪周雨,这一次又不得不降体重参加81公斤级的比赛。对28岁的汪周雨来说,身体恢复、体能和技战术的调整都是摆在她面前不得不啃下的硬骨头,好在她克服诸多困难,顺利减重成功。

瞄准巴黎 力争更好

在20日的比赛上,汪周雨以抓举117公斤开把,并成功举起,第二把121公斤被判失败,第三把,她成功举起该重量。在挺举中,汪周雨第一把145公斤失败,后两把145公斤和150公斤顺利举起。赛后,汪周雨表示:“感觉发挥得很一般,六把试举成功了四把,比我平常训练比赛的成功率要差一些。从比赛中,我也发现了一些小问题,赛后也及时跟教练做了交流,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会针对性强化纠正这些问题,力争做得更好。”

对于即将举行的2022年举重世锦赛,以及未来的巴黎奥运会,汪周雨表示,“巴黎奥运周期对我很艰难,不管是国外的对手还是队内的竞争,每一场比赛对我都很重要,我会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奥运会的比赛来认真准备,立足做好自己,同时也会关注国外主要对手的表现,做到有的放矢。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就一定会拼尽全力战斗到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