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中国女排公布世锦赛14人名单 袁心玥担任队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10: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23日,据中国排球协会网站消息,中国女排世锦赛最终14人名单出炉,队长由奥运冠军袁心玥担任,这将是她连续第三次征战世锦赛。

中国女排备战中。中新社记者 张金川 摄

中国女排14人参赛阵容中,包括丁霞、袁心玥、龚翔宇三位里约奥运会冠军。队长袁心玥是唯一参加过2014年和2018年两届世锦赛的队员,分别获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本届世锦赛也将是袁心玥连续第三次征战。

丁霞、龚翔宇、李盈莹、王梦洁、杨涵玉五人参加了上届世锦赛均获得铜牌,她们将连续第二次征战世锦赛。王媛媛、刁琳宇、王云蕗、金烨、王艺竹、高意、陈佩妍、王唯漪八名队员将首次征战世锦赛。

202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将于欧洲当地时间9月23日至10月15日举行,本届赛事由荷兰和波兰联合举办,共有24支队伍获得正赛参赛资格。第一阶段小组赛,24支队伍分成A、B、C、D四组,每组6支队伍单循环,小组前四名晋级复赛。第一阶段成绩带入第二阶段复赛。中国女排分在D组,同组对手包括巴西、日本、哥伦比亚、阿根廷、捷克。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首战的对手是上届第19名阿根廷女排。本届赛事,阿根廷女排14人参赛名单中包括主攻尼泽蒂奇、副攻索萨、自由人里佐等经验相对丰富的老将。

具体名单如下:

主攻:李盈莹、王云蕗、金烨、王艺竹

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杨涵玉、高意

接应:龚翔宇、陈佩妍

二传:刁琳宇、丁霞

自由人:王梦洁、王唯漪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