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蔡斌:世锦赛要发扬女排精神 以为国争光为目标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10: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23日,据中国排协网站消息,中国女排主帅蔡斌在展望世锦赛时表示,目前队员们整体状态良好,我们会做足困难准备,发扬好女排精神,以力争佳绩、为国争光的目标,全力以赴迎接每一场比赛。

资料图: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接受媒体采访。张金川 摄

本次世锦赛将是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首次带队参加。蔡斌介绍说,在中国女排二传位置上,老将丁霞会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而自由人位置上,由于倪非凡手部还有一些伤病,对她的技术发挥会带来一定影响,所以教练组最终确定了倪非凡和郁佳睿两位年轻队员作为此次世锦赛的后备选手。

中国女排分在D组,同组对手包括巴西、日本、哥伦比亚、阿根廷、捷克。蔡斌表示,任何一支能够跻身女排世锦赛24支参赛队之列的球队都有不同的特点和较高的水平,而无论对手是谁,中国女排都将毫无保留地认真对待,同时也会根据比赛进程,争取给年轻选手锻炼的机会。

“第一阶段小组赛我们要力争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发挥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把比赛的节奏把握得更好。与日本女排的比赛我们要全力以赴争胜,和巴西女排的比赛我们肯定也会力拼对手。”蔡斌坦言。

中国女排团队一行28人于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抵达荷兰。来到荷兰之后,为了更好地准备本次世锦赛,中国女排直接前往举办第一阶段小组赛D组比赛的荷兰东部城市阿纳姆备战训练。

蔡斌介绍说,经过几天的适应和调整,目前队员们在时差等方面基本都调整好了,而当地早晚气温都比较低,提前来到这里的中国女排也已经很好地适应了这样的气候。

蔡斌表示,目前中国女排队员们整体状态良好,大家都在积极地为即将开始的女排世锦赛做好准备,“本次女排世锦赛赛程长、对手也比较强,我们会做足困难准备,发扬好女排精神,以力争佳绩、为国争光的目标,全力以赴迎接每一场比赛。” 北京时间25日20:00,中国女排将迎来与阿根廷女排的世锦赛首战。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