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工农兵路计划年底完工 海绵道路改造有了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15:0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段甲)江岸区工农兵路(黄浦大街~二七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即将完成改造通车,该工程由江岸区建设局负责组织实施。工农兵路南起黄浦大街,北至二七路,道路全长约1550米,红线宽30米,双向4车道,2021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底完成全部改造竣工通车。

工农兵路位于武汉二七片区,道路两边有东立国际、翰林紫园等诸多小区及育才美术高中、汉铁小学、火箭军幼儿园等学校是周边居民及学校进出的唯一通道。工农兵路已建成多年,原有道路雨污合流、排水设施不完善、配套设施不便利、路权划分不清晰。本次以雨污分流改造为契机,对工农兵路进行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改造完成后,将极大改善该区域市政基础设施条件,提升沿线景观效果,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除此之外,该工程对工农兵路人行道进行海绵改造,在尊重既有人行道宽度及周边用地性质,采取分段建设海绵设施,一体构建“源头减排、管网排放、蓄排并举”的雨水消纳体系。通过建设源头海绵设施,滞蓄、消纳道路汇水和两侧地块汇集的客水,削减道路径流;最大限度提高排水系统综合能力。

通过该次改造,不仅对道路本身汇水区域内的雨水径流进行有效的消纳和净化,减轻黄孝河、府河的入河污染;还将收集和净化周边部分地块内的雨水,降低管网和河道的排水压力。

"小雨不湿鞋、大雨不内涝"的海绵化人行道,将大大方便周边市民的出行,同时提升道路生态景观品质,提升市民的幸福感。

改造完成后效果图。

路面材料可透水。



【责任编辑:王舒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