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多个规划组合出台 武汉打造世界级滨水名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16: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芳婷)9月23日,武汉市百里长江生态廊道重点示范项目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武汉市通过深化完善各级相关规划,稳步推动长江两岸规划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

编制完善《武汉长江大保护滨江带空间规划》,全面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和《长江保护法》,立足生态发展格局,固化生态框架,确定保护利用格局,构建生态管控体系,以现有的主城区江滩公园为基础,将生态空间逐步向新城区段、郊野区段延伸,形成“长江画廊”。

编制完成《武汉市两江四岸规划》和《武汉市汉江两岸整体城市设计》,坚持“江、园、城”有机融合,统筹山、水、路、岸、产、城等空间关系,将两江四岸地区打造成为践行长江大保护示范样板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引领区、世界级历史人文集聚展示区和武汉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承载区。

制定《两江四岸城市品质提升行动计划》,以具体项目的规划和实施为抓手,全面落实“武汉市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三年行动方案”工作,按照“设计优品质、管理促品质”的原则,着力推进城市品质和效能双提升。

行动计划主要包括三部分:在提升城市核心能级上,对标国际,高水平建设汉口滨江商务区、武昌滨江商务区、汉正街中央服务区等多个战略功能区,通过空间承载激发新兴产业发展,创建国际化武汉“拥江形象”;在提升城市风貌品质上,突出武汉古今交融的城市风貌,加强滨水天际线和城市界面管控,彰显滨水建筑及公共空间魅力,多维度、多角度塑造高颜值滨水空间;在滨江项目规划建设上,分期、分批、分级、分类的制定了建设项目库,有序推进实施。

近期,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了长江岸线两大标志性公共活动空间规划,即《重大仪式活动空间武汉关城市阳台概念规划》及《汉正阳台规划设计方案》研究,两项规划获市政府专题审议同意,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实施建设。

未来,武汉市将以规划引领百里生态廊道建设发展,不断推进滨江景点的逐渐建成和沿江交通的逐渐完善和提升,武汉将成为环境更生态,出行更便捷,市民幸福感更高的滨水名城。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