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护理专家齐上阵开展健康科普及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19: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琳 通讯员胡哲、龚雨西)为大力普及健康知识,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近日,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健康教育小组主办,来自医院心血管内科、精神卫生中心、血管外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伤口造口小组、糖尿病小组、静疗小组、PICC(外周穿刺中心静脉导管)小组的30余位护理专家,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关爱生命、共促健康之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及义诊咨询活动”。

健康科普及义诊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医学科普教育与健康知识宣教,为广大患者及家属提供各类疾病预防、养生保健等知识、免费医疗咨询及常规检查服务,从而达到有效预防疾病和防治结合的目的。

早上9点半,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首义院区门诊大厅,护理部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播放关于预防脑卒中和血栓以及介绍静脉穿刺方式的健康科普视频,以轻松直观的方式帮助大家了解相关医疗知识。

健康科普及义诊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您身上哪里疼啊?”“血压有点高啊,要每天监测血压。”义诊活动现场,护理部主任蔡忠香带领多名资深护理专家,为患者提供免费健康咨询及检查服务。护理专家们为广大群众测量血压、血糖,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管理好自己和家人的血压、血糖及血脂。对于有疼痛等不适症状的患者,专家们给予了专业的评估和护理建议;对于慢性病患者,长期的居家健康管理显得尤为重要,专家们耐心而细心地为他们解释服药注意事项以及PICC等各种管路的居家护理方式。护理团队用精准专业的服务,将医疗科学知识、疾病防治方法、医学保健措施和健康管理理念通过现场面对面的交流传递给了患者及家属。

在光谷院区(东院区)的义诊活动现场,护理专家们耐心地为患者答疑解惑,给有需要的患者测量血压、监测血糖等,并提供防治疾病的专业建议,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在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中,东院心理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的护理专家们分别为现场群众讲授了关于睡眠那些事儿、冠心病的健康诊疗、糖尿病饮食科普等专科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开展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急救技术演练及技术讲解。通讯员供图

“4分钟就能决定生死,要争分夺秒把握黄金时间,越早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救援成功的概率就越高。”为了普及急救技能,让给更多人在关键时刻能救命,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急救技术演练及技术讲解,并邀请群众参加,亲自体会徒手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和节奏把控。遇到操作问题,培训老师及时给予耐心讲解,力求每位参与者都全面掌握急救技能。在亲自尝试心肺复苏后,一位大叔表示要将培训内容录下来,回去带着家人一起学习操作。

本次大型健康科普宣教及义诊活动,立足群众健康所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原则,紧扣“关爱生命 共促健康”的主题,30余位护理专家在首义院区和光谷院区一共接诊了200余位患者,传递了防治疾病和健康管理的知识,受到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