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庆丰收 迎盛会” 云梦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18:5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婉、邱红艳、王伟)金稻银棉千重秀,载歌载舞庆丰收!

9月23日上午,以“庆丰收 迎盛会”为主题的云梦县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云梦县沙河乡伍湖四海生态园举行。

图片6.png.png

颁奖仪式。通讯员 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云梦县委、云梦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云梦县沙河乡委员会、云梦县沙河乡人民政府、中共云梦县委农办、云梦县农业农村局、云梦县乡村振兴局、云梦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中共云梦县委宣传部、云梦县教育局、云梦县文联、云梦县卫生健康局、云梦县总工会、云梦县供销社协办,旨在分享云梦县农民丰收喜悦,展示云梦县农业农村发展成果,营造城乡共庆丰收、共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

图片5.png.png

中国农民丰收节。通讯员 供图

活动内容包含丰收节启动仪式、文艺节目演出、“家风家训家书”活动宣讲、云梦县“十佳”农业经营主体颁奖、订货会现场签约、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会、云上美食展示及品鉴等多项活动。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稻谷金黄,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氛围。

在主舞台区,寓意五谷丰登的“稻谷、麦子、大豆、玉米、薯类”共同倾入粮仓,开启了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序幕……

图片7.png.png

中国农民丰收节。通讯员 供图

在特色农副产品展区,来自云梦县的近30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纷纷“晒出”了各自的招牌产品:云梦鱼面、富硒面、白花菜、虾稻米、香米、糯米、菜籽油、鱼虾、蜂蜜等,不少现场观众在此驻足观展和选购。

在云上美食区,主办方精心组织了云梦特色美食佳肴在现场烹饪和展示,云梦鱼面三吃、道桥财鱼、梦泽养生鸭等10余道菜品逐一“亮相”,吸引来客纷纷品尝……

图片8.png.png

游客在此游玩。通讯员 供图

作为本次农民丰收节的一大亮点,现场还设置了以“孝文化”为主题的助农直播,为网友们推介云梦县特色农副产品,进一步提升云梦优质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

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已是第五届。党的十八大以来,云梦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三项行动”,着力打造打造绿色蔬菜、优质糯稻、现代畜禽、特色水产四大特色产业链,全力谋划“四链”增值。作为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云梦,正由农业大县朝着农业强县迈进……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