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26项农业成果“闪耀”杨凌农高会 全方位展示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创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19: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蔡杰)9月15-19日,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在陕西杨凌示范区举行。湖北展团26项成果参展。富硒青钱柳黄金茶珍、北富小龙虾、申宇羊肚菌、富柑柑橘、薯婆婆甘薯粉丝等成果获“后稷奖”,湖北展团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两项荣誉。

本届农高会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 合作与粮食安全”为主题,采取展馆展、云上展、田间展相融合的形式,全链条、全景式、立体化展示现代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模式。

湖北展团组织工作由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农村信息化促进中心,共组织省内11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7个涉农高校院所、8家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的26项科技成果参展,通过展馆展、云上展、直播间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湖北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创新成效。

展会期间,湖北省农科院粮作所的“长粳粒384”“E两优263”等优质稻新品种、恩施“硒都黑”猪、智慧三农云平台、恩施来凤金祈藤茶、天门鸿远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等一批高新科技成果吸引了参展观众广泛关注和洽谈咨询。来自武汉市农科院的“粮食重金属绿色环保快检技术及设备”“2BSFVG系列小白菜精量复式播种机”“2-2FS系列莲藕施肥机”等现代化农业机械和设备也备受关注。

同时,湖北展团实地参观考察了中国以色列农业科技合作园、秦农现代农业示范园、杨凌众创田园等示范园区,学习杨凌农高区先进经验,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杨凌“先进模式”在湖北转化应用。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院长李勇表示,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在展览展示过程中积极推进对外合作与交流,多家企业与专家对接,希望下一步增进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