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党建微联盟”为快递小哥提供“蜂巢+”服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11: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兰卉)快递小哥有望依托“江城蜂巢”享受更多服务。9月23日获悉,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道海赋社区正依托“党建微联盟”,整合辖区单位资源,以“江城蜂巢”为主阵地,为快递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蜂巢+”服务。

海赋社区通过“党建微联盟”平台,以党建为引领,整合辖区共建单位、下沉党员、社区志愿者、辖区商户等多方力量,凝聚服务群众的合力。社区里有了“江城蜂巢”后,快递小哥们有了午休、加热饭菜、给手机充电、为电瓶车充电的位置。海赋社区也在不断探索,依托“党建微联盟”提供更多“蜂巢+”服务。

今年6月,海赋社区联合八医院,走进“江城蜂巢”开展“迎开业、下基层、暖民心、护健康”惠民义诊活动。医护人员为辖区快递网点的快递小哥们进行了测血压、检查眼耳鼻喉、测血糖等体检,并针对快递小哥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7月15日,海赋社区“江城蜂巢”联合中铁十一局开展了“我为小哥送清凉”慰问活动。7位正在驿站内“歇脚”的快递小哥,每人收到一份由绿豆、冰糖、N95口罩、花露水组成的“清凉礼包”。

本月,海赋社区“江城蜂巢”联动社区共建单位江岸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资源力量,为辖区四个快递网点进行快递件和环境卫生的消杀。

除了送关爱,还问计问需。不久前,海赋社区“江城蜂巢”的工作人员走进海赋社区的快递网点,与快递小哥面对面交流,收集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需求,了解他们对社区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海赋社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会结合前期收集到的快递小哥的需求和建议,进一步丰富“蜂巢+”服务的内容。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