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洪山不动产登记进社区驻点服务居民 打造“红色驿站”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19:05 来源:

进社区为居民办证 (1).jpg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进社区为居民办证。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汪万军、朱佩佩)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连日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不动产登记窗口探索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力量,建立不动产登记“红色驿站”服务点,以此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9月21日上午,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洪山分局相关负责人带领移动上门小组,走进不动产登记“红色驿站”驻点服务第一站——东亭新嘉源小区,为小区居民受理还建房办证业务。

据了解,东亭新嘉源小区大多数业主为拆迁还建户,目前拆迁还建房还无法开展不动产“网上办”,居民们只能拿着材料去窗口办理业务。

“年纪大的老人来来回回跑不方便,通过‘红色驿站’驻点服务,可以让附近几个小区的居民都能就近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减少了群众跑路。”服务点工作人员表示,洪山不动产登记窗口将进一步制定“红色驿站”规范化标准、相关制度和服务公约,细化不动产登记“红色驿站”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还将联合多个社区驻点常态化开展“定时定点”“专人轮班”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断增强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事项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