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丨“小吃村”变身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15:27 来源: 人民网-人民视频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沙县小吃,不仅是风靡的“国民小吃”,更是数以万计的沙县人赖以生存的产业。

2021年3月23日下午,习近平来到革命老区村——沙县夏茂镇俞邦村,在小吃摊边、特产店里、村民家门前,同乡亲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沙县小吃发展现状和前景。

俞邦村,被誉为“沙县小吃第一村”。上世纪90年代,为了维持生计,俞邦村民“一个接一个”“一批接一批”地走出小山村,走到五湖四海卖小吃。也就是从这时起,扁肉成了“砖头”,拌面成了“钢筋”,建起俞邦村民的幸福家园。

奋斗改变了生活,也改变了家乡。昔日的穷山村,如今摇身一变3A级景区,村民们“家门口”就能吃上“旅游饭”。眼下,俞邦村又有了“新任务”,不仅要自己“跑起来”,还要通过联建带着周边邻村“一起跑”。

这一切,说到底,离不开沙县小吃这一富民产业。

带着村民走出山门的“第一人”,是在村里先后当了27年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书记的俞广清。“总书记来时跟村民们聊沙县小吃、唠家常,特别亲切。”俞广清说,“沙县小吃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会继续做好小吃的‘文章’,让沙县小吃再领风骚。”

这也是每一个俞邦村村民的心声。(林晓丽、刘卿)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