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情暖荆楚|老人山间迷路受困峭壁之上,民警徒步攀爬6公里救援脱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18: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杨晗 吴超金

“自己与老伴一大早在断峰山寻找自家走失的耕牛,因迷路被困在深山的悬崖上了,现在进退不得,请求救援!”9月16日上午8时许,湖北通城公安北港派出所接到北港镇岭源村村民李六香的报警,电话中民警得知,两位老人身体已经感觉不适,其中一人还滑倒摔伤了腰,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带上救援工具并紧急联系岭源村干部,一支临时组成的救援队,沿着大概的方向出发了。

“断峰山”临近湖南璧山,是湖南和湖北交界山脉,由于报警人被困位置地势较高,救援车辆只能开到半山腰,距报警人被困位置还有很远的距离,救援队只能徒步爬山才能到达。

民警深知,被困多一分钟,老人就多十分危险。考虑到其中一位老人已经受伤,为确保老人的人身安全,救援民警每过30分钟就致电老人劝其不要移动位置,保存体力,安心等待救援。

救援队伍在山中攀爬了近6公里,经过4个小时不间断搜救,最终在“断峰山”山顶一处峭壁上找到李六香夫妇两位老人。当救援人员看到两位老人后,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两位老人因饥饿、高温和紧张,体力下降,几近虚脱,民警迅速把事先准备好的水和食物递给老人补充体力,待老人神情舒缓后,救援队将老人背扶下山安全送回家中,并联系村医到其家中检查确定身体无碍。

“没有你们的救援,真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真是谢谢你们!”两位老人拉着民警的手频频致谢,附近村民也对民警及时救援纷纷点赞。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