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奥密克戎BA5.2进化分支!哈尔滨现有13个高风险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20:3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记者从9月24日19时30分召开的哈尔滨市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4日0时至17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6例,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初筛阳性3例,均在香坊区,为集中隔离发现。

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介绍,哈尔滨市此次疫情自9月20日首发以来,有确诊病例24例,无症状感染者14例。新增确诊病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治疗。专家组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专家综合研判,截至9月24日17时现有13个高风险区域、10个中风险区域,后续将根据风险变化,随时动态调整风险区域范围。

本轮疫情首个病例为非闭环管理的重点人群中发现,其余均在管控人群中发现。经基因测序为奥密克戎BA5.2进化分支,具有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传染性强等特点,是我国目前传播力最强的流行株之一。病例中确诊比例高,占比60%。疫情传播链条清晰,呈现家庭、居住地等聚集性传播的特点。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