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招聘会上,湖大为求职学子设“简历诊断”专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21:0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牟梓苓霄、高梦瑶)9月22日,“就在武汉 创赢未来”2022年武汉市秋季高校毕业生招聘系列活动在湖北大学启动,并举办湖北大学专场招聘会。前往求职的学生共投递了千余份简历,已有473人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上,51家企业共提供2780个岗位,其中不乏知名企业。许多学生在求职过程中,表现出强烈的留汉就业意愿。2020级硕士研究生徐锦禾说:“通过招聘会,让我了解了不少在汉企业的薪资水平、发展前景等,以及学生应该具备怎样的就业能力,帮我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有助于未来的职业规划。”

一家大型企业华中事业部的招聘人员介绍,会综合考虑学生的现场表现和意向地点进行初步筛选。在该公司华中事业部所辖四个省份中,此次求职第一意愿为湖北武汉的学生占了六成。

为帮助学生更好就业,湖大学生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在招聘会入口处专门设置了“简历诊断”专场。不时有学生拿着简历前来,请老师帮忙“诊断”。该中心指导老师王嘉莹建议:“同学们可以根据实习经历提炼关键词,将其放在具体描述前。这样方便HR快速捕捉关键信息。”

求职意向不明确,未能突出自身的专业能力、成果,流水账似的简单叙述……王嘉莹说,这些是学生简历普遍存在的问题。简历是用“脚”走出来的,希望学生们平时多积累相关的实习实践经历、技能证书,以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

九月、十月是求职招聘的高峰期,素有“金九银十”之称。据了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除了巡回招聘会、空中招聘会、联合招聘、直播带岗、企业宣讲会等,湖大学生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还将联合各学院进行学生就业分析与指导,并及时为学子提供就业相关资讯。

(图片由通讯员侯雨湉摄)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