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人民银行咸宁市中心支行迅速查处一起非法制作人民币图样案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21:0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闪

9月22日,有商户反映,湖北咸宁通城一农产品带货活动中出现非法印制人民币图样的行为,人民银行咸宁市中心支行和人民银行通城县支行迅速进行了现场调查。

调查发现,9月18日,通城某广告公司非法制作了140张人民币图样,其中100元面值的图样70张,50元面值的图样70张,图样长约10厘米,宽约5厘米。9月20日,通城当地某乡镇在“咸宁特产官方馆首播仪式暨联农带农专场直播活动”中使用了该图样。9月22日,调查组现场取证后,全部收回了140张图样,并删除了电脑存储的设计底稿模板。

9月23日,人民银行咸宁市中心支行对该涉事广告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立案。9月24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人民银行咸宁市中心支行对该广告公司制作人民币图样的违法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

人民银行咸宁市中心支行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不得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不得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使用人民币图样。对于上述违法者,中国人民银行将按规定给予相应行政处罚。

(图片来源:人民银行武汉分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