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十堰市级劳模困难补助申报发放启动,10月25日前完成申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21:0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柳琛琛

通讯员 张晓宁

9月24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十堰市总工会获悉,十堰市已启动2022年市级劳模困难补助资金申报和发放工作。

十堰市总工会走访慰问困难职工(资料图)

十堰市级劳模是指十堰市委、市政府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市级劳模可申报:劳模本人因患重病、残疾等造成家庭生活特别困难;因遭受意外灾害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家庭年收入低于全市最低生活标准。标准参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2022年度全市城乡社会救助保障标准的通知》文件精神(十政办发〔2022〕18号)。

申报程序包括以下步骤:十堰市级劳模本人向单位工会提出书面申请,实事求是反映本人及家庭收入情况、家庭困难状况及原因,并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基层工会对困难劳模提出的申请认真审核,及时开展入户调查,对符合申报困难补助金的劳模应在一定范围内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出具无异议证明并向上一级工会申报;企业破产、改制后没有重新就业导致无工资收入的困难劳模申报困难补助,由所在街道(社区)提供相关证明并加盖公章。

申报的困难劳模补助经该市总工会审核后,将拨付到十堰市各县市区总工会账户,再由各县市区总工会直接发放到困难劳模个人银行账户。

据悉,将于10月25日前完成市级困难劳模补助金申报工作。

(图片来源:十堰市总工会)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