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陂:多维度打造“3+N”利民惠企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21: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李玲、方思兰)“我们企业刚提出的申请,没想到你们当天就能颁证,黄陂区行政审批局的高效服务让人暖心。”近日,武汉畅行汉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的陈经理连声赞叹道。

武汉临空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是连接区域交通、提升综合承载能力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开工在即,急需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方武汉畅行汉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和施工方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黄陂区行政审批局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专窗打来“求助”电话。

收到企业诉求后,黄陂区行政审批局党员“陂小帮”工程建设项目帮办代办服务队立即响应,调取政务服务大数据能力平台已汇聚的数据,指导企业在湖北政务服务网申请,通过工程项目审批系统在线审批办结,从受理到颁证一气呵成,全部流程当天一步到位。

据了解,今年以来,黄陂区行政审批局从多维度打造“3+N”系列惠企利民模式,即“政府企业群众”3个主体+“1340”“容缺审批”“提前提速”“一站办理”等N种惠企模式,聚焦企业发展遇到哪些问题,群众生活还有哪些需要,政府能做些哪些工作,共同谋划黄陂全区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

“1340”模式,即1个窗口收发件、3小时办结、4项免费(免费送5枚印章、免费申领税务Uky、免费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免费邮寄)、群众0跑腿。

容缺审批事项“一张清单”。持续推动容缺审批走向深入,累计推出两批共69个告知承诺事项,企业可以先承诺,拿证后再补齐申请材料,大大减少企业跑动次数,缩短拿证时间。

“批前提速”项目“一路绿灯”。制定出台《黄陂区工业项目“批前提速”实施方案》,对符合“标准地”要求的工业项目,在土地申报的同时,实行土地“招拍挂”与“批前提速”流程并行,推进项目驶入快车道,目前全区已有59个工业投资项目纳入“批前提速”流程办理。

全生命周期事项“一站办理”。在黄陂区政务服务大厅,专门设立企业开办和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专区,实现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和建设项目立项规划、许可、竣工验收等全链条事项一站办理。

今年以来,黄陂区行政审批局共收到锦旗、感谢信100余面(封)。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透射出黄陂营商环境不断向更优更好迈进。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