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城小雨零星 鄂西和江汉平原有中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07: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陈希 李辉)21日23.5℃,22日24.5℃,23日28.2℃,昨日23.9℃,自21日以来,武汉市最高温都是2字头,或急或缓的北风里有了秋天的味道。

秋天慢慢近了,雨水真是“贵客”,本月以来仅在21日清晨和昨晚洒了一波细雨。

气温是降了,植物水分蒸发量会减少,但天不降水,植物还是会干渴,为此武汉园林部门仍奋战在抗旱持久战中。

从早到晚你在街头都能寻见园林人的身影:23日早间8时许,江汉区园林养护师傅在二环线与常青路高架交会处浇水,黄陂区园林师傅晚间9时许仍在黄土公路上举着水枪给绿化带植物冲澡……

统计数据显示,23日全市共有4000多名园林师傅在抗旱,其中3515人在1043条道路上抗旱护绿,734人在全市公园抗旱。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武汉有两次局部弱降水的机会(25日、28日)。具体来看,武汉周日多云,傍晚前后有零星小雨,18℃-29℃,下周一多云,20℃-31℃,下周二多云到阴天,20℃-30℃。

全省来看,今起三天,雨水更多青睐鄂西和江汉平原,鄂东只是局部有零星小雨。

周日鄂西北多云到晴天,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零星小雨,全省大部地区不超30℃,鄂西南最凉快,最高温19℃-23℃,其他地区26-29℃。

下周一鄂东阴天转多云,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大部地区高温27℃-30℃。

下周二荆楚迎来久违充沛的雨水,鄂西和江汉平原北部多云转小雨,局部中雨。最高温清晰地分成了三档:鄂西20℃-23℃、中部24℃-27℃、鄂东27℃-30℃。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