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随州一嫌犯在网吧专心打游戏,戴上手铐时还没反应过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22:1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刘智明 龙小蔡

9月16日,夜幕降临。随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淅河派出所里,副所长周崴和4名民警整装待发。这一天,是“百日行动”中该所当周“每周一清查”的日子。

随州民警检查网吧

20时许,极目新闻记者跟随民警步行从派出所出向淅河老街进发。“老街是比较热闹的地方,老百姓休闲娱乐大多聚集在这里。”民警介绍,也正因如此,这条街的网吧、出租房等场所成了警方重点盯防的地方。

民警和当地群众非常熟络,还没进门,出租屋的房主便热情地招呼起来。一民房房主李师傅主动汇报:“我这边还是住的那几个人,有一个说活快干完了,可能下个月要搬走,都是做正经事的老实人!”几家宾馆前台,看到民警进门,主动调出电脑页面向民警展示。

21时许,周崴等4名民警来到老街上的一家网吧。当天是周五,上网的人不少,没剩几个空位。“所有上网人员,请你们把身份证拿出来接受公安机关检查。”周崴一声招呼,大家并不觉得意外,有的只抬头看了一眼便继续盯着屏幕,而有的戴着耳机似乎根本没听到。

进到最里边包夜区域,4个电脑位,两张高低床。一名年轻男子正集中精力打游戏,似乎没发觉民警检查。“请把你的身份证拿出来接受检查。”周崴大声说道。该男子两眼仍盯着游戏界面,一只手敲打键盘,另一只手将口袋里的身份证掏出来递给民警,随后又继续敲击着键盘。

网吧清查行动

周崴一边查验身份证,一边比对该男子的相貌特征:长脸、大嘴、个子矮、较瘦。“就是他!”周崴清楚地记得,去年10月该男子李某曾因盗窃电动车被立案侦查。

“走,跟我们到派出所接受调查。”还没等李某反应过来,双手已被牢牢铐上。一开始他还有些震惊,随即像想起什么似的,立即沉默了。

“警综平台上李某的图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查看他的身份证时,一眼认出他正是我要抓的人。”在回所的路上,周崴对仍有疑惑的同事们和记者解释。后来,经讯问,该男子正是去年盗窃电动车的嫌犯,他以为事情过去了且电动车不值钱,没想到警方一直都在找他。

据了解,随州警方聚焦人民群众关注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靶向对出租屋、旅馆和歌舞娱乐、洗浴按摩、网吧、寄递物流、烧烤摊等重点行业场所,高频次、常态化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清查,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截至目前,全市清查足疗洗浴场所1600余家,网吧、KTV1300余家,出租房屋2100余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524份,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65处,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71人。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