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健康的肤色 强壮的肌肉 清晰的线条 优雅的走台 省运会健身健美比赛展现力与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07:4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比赛现场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邹斌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徐平 通讯员邱亚娟)健康的肤色、强壮的肌肉、清晰的线条、优雅的走台……这一切,让人目不暇接。9月24日,湖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健身健美比赛在宜昌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全省的12支代表队、87名运动员参赛,最终在男女8个项目中决出了8枚金牌。

本次健身健美比赛,所有运动员按照分组依次上台进行展示,通过骨架比例、身体形态、肌肉质量、舞台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排定最终的名次。“感谢省运会提供的舞台,能够获得冠军特别的开心!”在女子比基尼健身组比赛(A组)夺得第一的林夏妃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从2017年初开始参与健身健美运动,从一无所知的健身“小白”到各类比赛的冠军,这一路走来付出得非常多。“不过我一点都不觉得累,反而特别享受这一运动带来的乐趣,未来继续努力,希望成为全国冠军!”

本次比赛选派了3名国际级裁判、10位国家级裁判参与执裁。武汉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担当本次比赛裁判长的董琨炜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在执裁过程中,采取了同一地市回避制度,并进行了随机分组、轮换,以保证比赛的公平与公正。“随着全民健身的深入开展,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健身健美的行列中来,本次比赛已经超过往届省锦标赛的水准。假以时日,湖北健身健美运动一定会跻身全国前列。”

湖北省体育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严汉华表示,在省体育局的正确领导、大力支持下,健身健美运动在湖北省取得了很好的发展成效,特别是本次健身健美比赛的成功举办,对于这一运动在全省的开展具有规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同时还以新换届的省健身健美运动协会为主体,通过本次比赛发现、培养、锻炼了一批包括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在内的骨干队伍,并将进一步促进这项运动在我省的蓬勃开展,最终让广大人民群众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