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网络辟谣】产妇进医院无核酸被迫街边产子?真相是……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09:55 来源: ​网信丰润

9月23日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传视频称

珠海孕妇无核酸证明被医院拒收

被迫街边产子

记者向网传孕妇家属

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珠海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多方核实

网传内容不实

系孕妇在路边突发临产

120赶到现场后将产妇和孩子送往医院

母女平安

23日,记者联系上网传孕妇家属,家属称网传消息不实,视频内容涉侵犯产妇隐私,已向警方报案。据悉,9月20日17时许,该孕妇在莲花路独自行走时,突发临产,孕妇家属和围观市民相继拨打120后,用路边遮阳伞搭建成“临时产房”围蔽,该孕妇现场产下一名女婴,母子平安。随后120赶到现场,把产妇和孩子送往医院。

图源:观海融媒客户端

随后,记者向珠海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多方了解到事发经过:

9月20日17时24分,珠海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接到路人报警,称拱北莲花路有一孕妇在路上突发临产,已经可以看到婴儿头部。

120指挥中心当班调度员询问基本情况后,于17时25分,调派距离现场最近的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救护车前往救治。因情况紧急,120当班调度员同时了解到现场附近有门诊部,立即指令报警者请门诊医务人员出来现场帮助。

17时28分,报警人称胎儿已经完全娩出;17时33分,现场综治员电话反馈,门诊部医务人员已在现场指导处置;17时38分,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救护车到达现场,医务人员现场对产妇和婴儿进行处理后送回医院,目前母女平安。

“这位产妇是位二胎妈妈,产程非常快。从拨打报警电话到顺利分娩,前后仅有4分钟。”珠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产科主治医生吉喆回忆称,“赶到现场时,宝宝已经成功分娩出来。我们帮助产妇娩出胎盘后,观察母女状况良好,随后便将产妇和婴儿用120救护车接回医院。”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住院患者需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吉喆说,“入院时我们查看产妇无72小时核酸,随即第一时间将产妇送往医院集中隔离收治病房,待核酸采样结果出来后将其转至普通病房。”

“二胎妈妈们要注意及时产检,及时入院。”吉喆也在此提醒二胎的准爸爸和准妈妈们,尤其要注意产兆,如果出现下腹部坠胀、见红、破水,都是临产前的征兆,应及时到医院待产;如果出现规律性腹痛,也说明婴儿可能要出生了,应尽快赶往医院,紧急情况下可就近入院分娩。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