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这群大学生,用特别方阵告白祖国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13:3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田佩雯、通讯员陶慧)9月23日,湖北经济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激昂的国歌响彻校园,身着蓝色迷彩服的新生斗志昂扬,挺拔的军姿、整齐的队列告白母校、告白祖国。

“湖北经济学院2022级军训团的同志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准备着!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着!”2022级新生步伐矫健,队列整齐划一。在特色方阵表演环节,端枪、卧倒等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一突一刺、一防一击,军体拳方阵、匕首操方阵轮番上阵,展示了新生们的昂扬风采。

“队形变动方阵”接连摆出校训“厚德博学 经世济民”“思想 能力 担当 实践 实用 实干”等字样。最后,方阵排列变换为中国地图,同学们摆出“中国”两个大字,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深情告白祖国母亲。方阵表演过程中,静态或渐变的字样切换行云流水,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作为“队形变动方阵”的队员之一,数理金融2241班罗小凡介绍,这次军训为期12天,为了整齐划一的队形,大家付出了艰辛的汗水,“今天呈现的表演十分震撼,感谢教官和同学们的付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表示,军训不仅仅是队列训练与生活体验,更是一种精神的磨砺、一种精神涵养,是同学们求学问道“大学精神”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养成的良好意志品质和习惯作风,将“小我”融入“大我”,心系民族命运国家发展和自身成长,在求学路上志存高远、踔厉奋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通讯员陶慧、徐康 摄)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