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选你所爱 爱你所选 沙洋小江湖监狱举办2022年新录民警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21: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冯兆楠)“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面对红蓝警旗,2022年沙洋小江湖监狱新录民警庄严宣誓,目光灼灼、字字铿锵。

近日,沙洋小江湖监狱组织一系列新录用民警培训活动,旨在提高新警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增强职业荣誉感,帮助新警尽快完成从社会青年到人民警察的转变,成为监狱事业的行家里手,为监狱安全稳定发展做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新录民警宣誓。通讯员供图

明纪律知敬畏 提高思想认识

监狱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纪律部队,纪律既是外在形象,也是内在要求,对于新录民警来说,更是从警生涯的第一颗扣子。

沙洋小江湖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高险峰在“从警第一课”中指出,新录民警要明确个人身份,迅速转变角色,严格以一名人民警察的标准约束自己,增强纪律意识,学会高度自律。

沙洋小江湖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明星在初心使命教育中指出,新录民警要“选你所爱、爱你所选”,时刻警醒自己“是什么人?这是什么地方?来干什么?”,坚决做到不碰公正廉洁执法的高压线、不踩规范文明执法的生命线。

队列训练。通讯员供图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沙洋小江湖监狱还通过廉政教育、保密教育、观看警示纪录片等方式,让新录民警明纪律,知敬畏,在他们心头划好红线,并组织开展队列训练,帮助新录民警规范言行举止,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升监狱人民警察形象。

讲业务传技能 提升执法水平

监狱安全,事关国家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监狱工作几乎都围绕着“安全稳定”四个字开展,每一个监管安全核心制度的背后,都有着一代又一代监狱前辈总结的经验教训,做好监狱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新录民警培训班。通讯员供图

为帮助新录民警尽快适应岗位需求,胜任岗位工作,沙洋小江湖监狱政治处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为他们授课。从如何了解服刑人员、改造服刑人员、防范化解服刑人员矛盾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传经授宝、倾囊相授,新录民警们受益匪浅。

新录民警培训。通讯员供图

高险峰在专业知识授课中强调,改造服刑人员是监狱独有的专业,正确认识服刑人员、教育转化服刑人员,与民警扎实的工作密不可分,这是衡量监狱人民警察能力素质的硬指标。同时,以服刑人员“两景三历”工作为切入点,教育引导新录民警快速掌握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方式方法,引起了新录民警们浓厚的兴趣。

下一步,监狱还将组织“师带徒”结对仪式,以“师带徒”的形式,让新录民警更快更好地融入监狱中心工作,在岗位实战中磨砺自身。

忆场史看今朝 延续沙洋精神

沙洋农场创建至今已有整整七十载,曾经的荒坡、芦苇地,如今平整的街道、一望无际的农田,翻天覆地的背后,是一代代沙洋农场人前赴后继、艰苦卓绝的奋斗史。作为新一代“沙洋农场人”,也必将把沙洋精神传承延续下去。

新录民警培训班。通讯员供图

为提高新录民警职业荣誉感、归属感,沙洋小江湖监狱组织新录民警重走建场路,同时还邀请了八十岁高龄的退休干部岳孝才,为新录民警讲述小江湖监狱的发展历程,重温建场史。作为历史的参与者、见证人,岳孝才神情激昂,掷地有声,让新录民警们肃然起敬。

小江湖监狱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