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保康民警用心感化帮教,双方家属先后致信感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20:4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欧阳智慧 王琪

“感谢你们警察的帮助,让我孩子明白了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学会了怎样做事、怎样做人!”“感谢你们履职尽责,让我们全家恢复到正常生活!”9月23日、26日,湖北省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先后收到案件双方当事人家属寄来的感谢信,虽然一方因寻衅滋事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但最后双方都对民警公正执法、用心帮教的职业操守、服务水平以及案件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并各自写信表达感谢!

双方家属致信感谢(保康公安供图)

28岁的重庆籍男子小杰(化名),因不甘心与前女友小雪(化名)分手,而多次骚扰小雪。今年3月底,小雪不堪骚扰将小杰拉黑。事后,小杰查询到小雪及其家人的联系方式、工作单位后,先后采取拨打电话、写举报信等方式“投诉”,并利用微信、微博、短信编造不实言论对小雪家人所在的单位进行电话和邮件“投诉”,先后累计达3000余次。

7月初,重庆市法院组织双方调解达成一致意见后,小杰仍拒不执行并继续对小雪及家人进行骚扰,严重影响了小雪一家人的正常生活,也给小雪家人所在单位造成了恶劣影响,小雪父亲迫于无奈只得报警。保康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警后,通过多方取证厘清了事件来龙去脉,对此案以寻衅滋事立案调查,并依法于8月底将小杰从重庆带回保康。

保康民警接到报警(保康公安供图)

“只有彻底根除小杰的积怨,才能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消除极端事件风险隐患!”民警结合小杰的成长经历、生活环境、个性特征进行分析研判后,安排专人与小杰同吃同住。通过民警连续多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教育感化,小杰内心受到触动,渐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决定放下心结重新开始,并主动写下悔过信给多次投诉的单位以示歉意。9月5日,在依法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后,小杰随其父母返回重庆家中,此后情绪好转、生活步入正轨。至此,小雪及其家人也恢复了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