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2022年下半年预定女兵役前教育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07:58 来源: 湖北日报

预定女兵队列训练。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际凯、通讯员朱丽)近日,湖北省2022年下半年预定女兵役前教育在武昌职业学院举行,近200名预定女兵为进入军营展开最后的冲刺。

役前教育旨在巩固新兵依法服役的思想基础,着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参加这次训练的预定女兵中,有刚考上大学的新生,也有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每天从6时20分出早操,到21时30分结束学习,她们不怕苦、不怕累,圆满完成役前教育任务。

李嘉彤是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专业的大一新生,这次选择参军入伍,她坦言是受到家庭的影响,“我的爷爷和爸爸都是退役军人。爷爷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斗,爸爸曾是一名武警战士,他们都很支持我报名参军的决定”。她说,通过这几天的役前教育,提前感受到军营的氛围,对部队的生活更加向往。希望进入部队后,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得更远。

据了解,武昌职业学院于2015年被确定为定向培养士官院校,先后承担了陆军、空军、海军、武警部队等单位培养定向士官的任务,6年多时间向部队输送近4000名定向军士。2019年,该校开始承担湖北省预定新兵役前教育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