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将军故里土特产 男女老少都爱吃 喷香的红安绿豆粑受追捧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07:3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袋装的绿豆粑价格亲民,展销会上受热捧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董淑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董淑健 通讯员刘子靓)9月23日,红安县第五届农民丰收节展销会上,肖新祥一家三口摆在会场外的摊点,一天卖出了1万多块绿豆粑。

“小的如小孩的手掌这么大,一块钱一只;大的如成年人的手掌这么大,两块钱一只。”红安县著名绿豆粑食品店老板肖新祥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作为红安当地土特产,绿豆粑既可当早餐,也能做点心、零食、副食,而且男女老少都喜欢吃。

黄冈市餐饮协会秘书长徐金超介绍,绿豆粑,也叫绿豆粑粑,以黄冈当地出产的绿豆和糯米为主要原料,经磨粉、定型、擀皮、拌馅、蒸熟、晾晒等多道工序精制而成,在黄冈地区食用的历史至少有数百年。黄冈各县市绿豆粑的做法大同小异。吃之前,将蒸熟晒好的硬硬的绿豆粑放在热油中加热一两分钟,立刻变得软糯可口,又香又甜,吃时有嚼劲,吃后口留香。绿豆含丰富的胰蛋白酶抑制剂,是中国传统文化中药食同源的佳品,绿豆与糯米加工而成的绿豆粑,是营养价值与口感结合得十分完美的民间美食。

肖新祥在红安县城做绿豆粑已经30多年了。近几年,全国各地来红安学习、参观、旅游的人日益增多,喜欢吃他做的绿豆粑的客人,就把这种土特产带到了全国各地。红安县政府及当地电商组织还把绿豆粑搬上网络平台,更使其销量大增。

徐金超说,目前制作绿豆粑在黄冈各地还仅仅是农家手工作坊阶段,如果让它走向全国,提高工艺水平,加大包装和营销,这种风味美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