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花团锦簇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07: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114盆三角梅花色鲜艳 36组绿雕造型吸睛

江城花团锦簇迎国庆

随着十月的临近,江城开始在街头广场、公园景点摆花布景迎接国庆佳节,江城处处呈现喜庆的节日气氛。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李辉摄

武昌洪山路上的三角梅是街上美丽景观

武昌梨园广场“江豚”欢腾迎国庆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玫红色的笑脸,又走上街了,那是大家熟悉的三角梅;东湖梨园广场,游来了两只欢跃的江豚;街边绿化带里,忙碌的园丁们正栽植一串红等草花。

国庆,近了!江城以节约又出彩的最美花容喜迎国庆。

三角梅已连续出场4年

几天前,市民李先生路过解放大道时,发现路边多了一抹玫红,一盆盆高大的三角梅一展玫红的笑颜,花团锦簇,“花超过一人高呢,节日的气氛一下就烘托出来了!”

三角梅气氛组被安排在解放大道、沿江大道、黄浦大街、徐东大街、东湖路、洪山路、三阳路、金山大道等,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节约又出彩!”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养护处副处长李俊正介绍,在街边共布置了2114盆大型三角梅,它们是2019年采购的,各区园林部门精细养护,每年过年过节时请它们出来添彩。

为何钟情三角梅?李俊正介绍,三角梅花色艳丽,生性泼辣,不娇气,好养护,花期又长,一直可以花开至11月中旬,低于5℃就要“请”入温室内养护。

绿雕突出国庆和湿地元素

昨日,两只江豚在一群鱼儿的陪伴下“游”到了梨园广场,这是武汉市绿化服务中心负责实施的新绿雕,主题为“强国复兴有我 奋进英雄城市”。

“这两只江豚,形态逼真,惟妙惟肖。”市民张女士说,扎制的功夫高啊。

武汉市绿化服务中心养护科彭青介绍,这两只长江江豚长12米,是前期将骨架搭建好搬到现场来后再填土种草的,前期建模就研究了很久,15日开始进场施工,可以看到它的嘴巴、头部、身体的线条感都非常自然,这是反复调制的成果,而且栽植的植物要与江豚身形完美贴合,也是考验园丁功夫的,一群伴游的鱼儿是玻璃钢材质的;目前绿雕处于收尾阶段,前景地面栽植一些一串红等红色或黄色植物,背景是鼠尾草等蓝色植物,在国庆节前完工。

此绿雕是一幅江豚渡江的画面,旨在无声地告诉大家:珍爱湿地,保护环境,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养护处副处长李俊正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全市有36组绿雕,大部分换花微雕,只有少数绿雕是新建的,比如梨园广场的长江江豚。

主打一串红喜庆又祥和

这两天,记者路过东湖绿道、珞狮路时,看到园林师傅们在绿化带里忙着栽植花花草草,大片朱红色的一串红最为鲜亮,还配有橙色的孔雀草等。

在东湖绿道磨山附近,路边的绿化带里已铺上一串红,还配有可爱的松鼠雕塑烘托节日气氛。

李俊正介绍,每个区重点路段的绿化带里的地被植物将上新一串红、鸡冠花、鼠尾草和孔雀草,红色花卉是主打色,喜庆又祥和。

“此次花卉植物扮靓江城迎国庆,遵循节约、经济、适用和出彩的原则,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时令花卉进行了更新。”李俊正说。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