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央视聚焦浠水大爱夫妻感人事迹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07: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收留照顾流浪聋哑老人16年 极目新闻首发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

央视聚焦浠水大爱夫妻感人事迹

央视报道截屏

浠水大爱夫妻 摄影: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董淑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董淑健 通讯员方俊 李梦瑶)9月2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以10分26秒时长的专题,报道湖北省浠水县大爱夫妻叶冬平、李军的事迹,央视新闻微博同步推荐。

今年3月3日起,极目新闻发现并首推系列报道,详细介绍了叶冬平和李军收留照顾流浪聋哑老人叶党生16年的故事。报道引发强烈反响,叶冬平和李军获得一系列荣誉。3月10日,阿里巴巴和极目新闻联合授予叶冬平、李军夫妻天天正能量奖。

“善良之举,善良之人”, “坚持16年,早就亲如一家人”,“16年,说起来简单,做起来真难,无血缘关系胜过血缘关系”,“心善的好心人,一开始就知道付出柴火和劳动,而不是伸手乞讨的困境中人,人性化的当地政府”……叶冬平、李军夫妻的事迹经央视报道后,再次感动万千网友,收获好评如潮。

据悉,今年52岁的李军性格直爽,为人忠厚老实。妻子叶冬平勤劳肯干,是有口皆碑的好媳妇。

自1993年开始,夫妻二人下岗后携手创业,在浠水县清泉镇丽文大道摆摊开夜市。16年前,即2006年的一天深夜,一位聋哑老人抱着一小捆柴火,徘徊在李军小店的门前。看到老人孤苦无依,好心的叶冬平忙里偷闲端给他一碗米饭和一碗菜。吃完后,老人把这捆柴火放在大排档的门外就独自走远了。

第二天上午,这位老人又抱着一捆柴火,来到李军、叶冬平的夜市摊前。再次看到这位可怜的老人之后,猜想着老人可能是走失了,叶冬平便又给他盛了一大碗饭菜。

在这之后,老人每天都过来,夫妻二人也不懈怠,每次来后总是让老人吃饱喝足。有时候,老人送来柴火,还会主动帮小店打扫卫生,每次都把屋内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久而久之,好心的叶冬平、李军夫妻便把老人收留了下来,安置在自家居住。夫妻俩把老人当亲人照顾,读初中的女儿也很懂事,非常喜欢且尊敬老人。老人喜欢抽烟,也喜欢吃些甜食,夫妻俩经常给老人买,像一家人一样和和睦睦。2021年12月3日还为流浪老人办了户口,取名“叶党生”,生日定在每年的7月1日。

夫妻俩被浠水县委文明办评为2021年度“浠水好人”,高票当选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425期正能量奖。2022年6月被评为2022年第一期黄冈楷模。2022年8月被评为2022年度5月、6月“荆楚楷模”。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