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9岁大龄新生在武科大重圆大学梦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07: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读书是一辈子的事情!”

29岁大龄新生在武科大重圆大学梦

姜博身着新生军训服展示录取通知书 通讯员曾梓宸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肖杨 通讯员 袁泽斌

“同学的孩子都会打酱油了,但我却考上了大学。”近日,来自湖北武汉29岁的姜博,凭借自身的努力通过2022年高考进入了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当姜博在校园看见同行少年们的满面春风时,他激动地说:“我感受到了久违的青春活力!”

2012年,姜博第一次上大学,由于对所学专业缺乏兴趣,在大四选择了退学,提前步入社会。家人在这一过程中给予他理解和支持。起初,姜博在一家工厂担任操作员,工作枯燥又乏味。直到2019年,亲戚创办了线上店铺,因为缺乏相关技术人才,他便在堂哥的鼓励下远赴北京求学,开始努力学习本不感兴趣的计算机知识。经历了半年的培训后,姜博能够胜任基础的前端开发任务,慢慢对计算机行业产生了热爱。

2021年,姜博所在公司倒闭,甚至一度在家七个月无事可做。出于对知识的渴望及系统学习计算机的想法,经过深思熟虑后,他向家人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重新参加高考。姜博想通过高考重启人生,使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价值。

重回高中学习谈何容易,英语题目样式完全不同、知识大部分被遗忘……都在阻挠姜博这位大龄考生前进的脚步。不过姜博没有想过放弃,他和复读班上的其他学生一样,每天6时起床,做题不熟练就多写多做,知识点生疏就多记多背。英语不好,姜博就在9时30分下晚自习后,继续强化英语,常常背单词到12时。作为班上的“老大哥”,姜博还时不时帮压力大的同学进行心理辅导。

在复读的过程中,家人、朋友也给了姜博足够的鼓励与支持。姜博的大伯是一名教师,他对于姜博的学习状态时刻关注,时不时找姜博谈话,给予他自信。姜博的朋友们经常在节假日时找他出来相聚,畅谈一番,让他别担心,好好学习。经过了10个月的艰苦学习,姜博终于在高考中不负众望,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当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姜博内心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开学报到时,姜博丝毫不忌讳自己的年龄。“我没有觉得这个年纪来大学学习是一件太晚的事情,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对于姜博来说,“学习”将是他大学生活的主旋律。“我会努力学好大学基础课程,将自己缺失的基础知识全部补回来。”

姜博告诉记者,自己到学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领略校园的风土人情。“武科大沁湖的景色很美,军训的教官很认真,辅导员也很负责,同学们都很好相处。我期待着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学习,希望能与他们在武科大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由于姜博拥有较为丰富的社会经验,辅导员曾宪森找到姜博,希望他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担负起一个老大哥的作用,带动整个寝室的学习氛围,与同寝的弟弟们共同进步,使他们少走人生的弯路,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等到毕业时,33岁的姜博需要和22岁刚毕业的大学生们一同竞争。然而面对现实,姜博充满自信地说:“任何行业都有门槛,35岁门槛对任何有竞争力的人来说都是不成立的,只有不断提升自我,才能让自己拥有知识的不可替代性。况且压力才能促使人成长,而且我还有3年的工作经验。既然我能在半年的学习下胜任前端开发工作,我就有信心在四年后收获一份满意的工作。”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