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极目电影院”今日直播片单: 重温经典《地道战》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10: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戎钰

“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要放空枪。”听到这熟悉的台词,“40岁+”的影迷应该都能联想到其出处:八一电影制片厂于1965年拍摄的黑白电影《地道战》。9月27日下午3时,“极目电影院”将为观众直播放映这部长存于数代国人记忆中的影史佳作。

上世纪40年代初,日军对冀中根据地进行“大扫荡”,根据地人民为了抵御和打击敌人想出不少妙招,其中就包括被搬上大银幕的“地道战”。1965年,由任旭东导演,朱龙广、张勇手、刘秀杰、刘江、王炳彧等人主演的电影《地道战》问世,展现了高家庄民兵和八路军主力及游击队并肩作战,通过“地道战”与敌人周旋,一举拔掉了黑风口据点,消灭了进犯高家庄的敌人,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的战斗史诗。

时隔半个多世纪,《地道战》仍是中国影史中永不褪色的经典。9月27日下午3时,下载、登陆极目新闻APP,锁定“直播”频道,便能与全国网友一起云上重温经典《地道战》。

(图片来源:电影方公开资料)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