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好戏“廉”连!2022年潜江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廉政剧目展演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13: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林楚晗

通讯员 洪林 金鑫

9月26日晚,曹禺大剧院内鼓板阵阵,乐曲声声。由潜江市纪委监委机关、潜江市委宣传部主办,货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和市文化事业发展中心承办,潜江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潜江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廉政剧目展演活动在湖北潜江上演。

一桩桩,演绎身边人和事;一曲曲,唱响廉政好声音。19时30分,展演在优秀本土原创歌曲《中国有个小地方》中拉开序幕。整台演出时长80分钟,《宰氏碰瓷》《朱家村》《摊与贪》《昨日重来》等四部廉政剧目次第上演。

《宰氏碰瓷》演绎了泼妇宰氏见阮员外是有钱人,借机碰瓷,争执不下后两人去告官,师爷借调解之机索要贿赂,县官揭穿其行为并将其予以重刑的故事;《摊与贪》记录了记者采访网红达人“潜江锅盔”“摊”饼的经验,却因主人外出而阴差阳错采访廉科长“贪”污的经验,刻画了一位严格自律、热心快肠、助人为乐的党员干部好形象;《昨日重来》讲述了某市原领导赵达仁,因贪腐被查处,刑满释放回家后,亲身体验家庭变故及人生感悟,深刻地揭示了一个落马服刑官员的愧与悔;《朱家村》描述了朱家村成为致富典型后,朱村长为迎接领导检查,弄虚作假,聘请村民朱益投介绍脱贫致富“现身说法”而被识破这一荒唐而啼笑皆非的故事,为形式主义“画像”,发人深省,令人震撼。

三部花鼓廉政小戏和一部廉政小品以跌宕起伏的剧情、触动人心的表现形式,从不同角度诠释廉洁教育主题,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社会常情常理融为一体,深刻揭示了腐败侵蚀之害、家庭破碎之痛,将法纪与艺术深度融合,借古喻今、以小见大,为观众送去一场廉洁文化大餐。

展演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看’是手段,‘做’才是目的。通过观看廉政小戏,力求进一步提高全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持续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潜江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了解到,后期该院还将通过剧场展演、送戏下乡、线上演出等形式,在潜江各区镇演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