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喜迎国庆 感恩奋进】喜迎国庆佳节,光谷又一新地标建筑“点亮”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13: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通讯员周燕妮)“哇,太炫酷了!又一座文化地标!”9月26日晚,武汉东湖高新区内,到达测试节点的湖北广电传媒基地开启泛光照明测试,在数百名建设者的见证下,“高山行云流水”造型的传媒基地塔楼裙楼均被点亮,其中高达203.5米的湖北广电传媒大厦尤其引人注目。现场华灯璀璨、光幕变幻,为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增添了浓浓喜庆氛围。

占地1202亩、总投资55亿元的湖北广电传媒基地,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中部地区第一个国家级广播影视媒体基地。经过5年建设,目前已进入建设收尾期。其中,203.5米高的湖北广电传媒大厦成为屹立光谷腹地的又一处地标建筑。

“由于融合多种媒介的使用需求,机电系统异常庞杂,施工难度大”,中建三局湖北广电传媒大厦项目总工程师胡飞介绍,大厦2021年9月26日建筑结构封顶,现已进入室内精装修阶段。大厦融合了广播、电视、电影、新媒体等各类媒介,由21个机电子系统、21个消防子系统、28个建筑智能化子系统、52个工艺子系统等构成。这上百个子系统建成后,将为共享演播区、全媒体区、电视制作区、广播制作区、共享功能区、媒资系统等提供全天候不间断服务。

国庆假期,建设者还将坚守岗位继续推进项目建设。建成后的湖北广电传媒大厦将成为国内技术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现代化传媒基地,为湖北文化传媒事业书写靓丽的一笔。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