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七旬老爹爹拄拐杖乘扶梯险摔倒 危急时刻医院保安飞奔相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17: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惠文)9月22日下午17点42分许,一名约七十几岁,着短袖上衣的爹爹在泰康同济(武汉)医院门诊预检分诊处乘坐扶梯上楼时,短短数秒内身体后仰即将摔倒。在危急时刻,负责预检分诊治安的保安王炳及时发现,他飞奔着跑上扶梯将老爹爹搀扶住,直到护送爹爹安全下梯。

据了解,原来老爹爹今年75岁,当天在医院陪伴看诊的老伴。老爹爹左手提着盒饭,右手拄着拐杖,刚上扶梯便将拐杖随手撑在上下扶梯中的坡面板上,因电梯上升拐杖重心不稳,整个人有后翻的危险,且其身后还有一位患者,人若后倒后面的患者也将接连摔倒,后果不堪设想,见此状后面的患者连声惊叫起来,这时保安王炳见状立即冲刺到电梯上将爹爹身体搀扶住,动作迅速麻利。所幸,爹爹只是受到一点惊吓,对王炳的反应速度和救助行为,爹爹举起大拇指连声称赞和感谢。

2022年1月,泰康同济(武汉)医院获评“湖北首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针对老年人,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在文化、管理、服务、环境等多个方面充分凸显“老年友善”元素,优化老年患者就医流程,帮助老年患者便捷就医,实现了老年病患者一站式就医服务。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