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95后护士中秋家宴时救人 家属找到医院来致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10:00 来源:

31_副本.png.png

许嘉逸迅速上前施救  通讯员 供图

32_副本.png.png

孙先生带着锦旗来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手术麻醉科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黄洁莹)“感谢你在我父亲生命垂危时挺身而出!”27日上午,市民孙先生带着锦旗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手术麻醉科找到了许嘉逸护士。原来,中秋节当天孙先生的父亲在就餐前突发急症,在一旁与家人吃饭的许嘉逸迅速上前施救,一直守护患者到120前来。

9月10日下午5点多,孙先生与家人正在汉阳江腾广场的一家火锅店门口排队等待用餐。可能是天气炎热,72岁的老爹爹突然倒地不起,因为老人之前有过两次脑中风,全家人顿时陷入慌乱。此时,许嘉逸正在旁边用餐,家人说了句“外面好像有人晕倒了”,她赶紧放下碗筷就往外跑。

当许嘉逸跑到外面时,发现一群人围在老人周围,老人四肢僵硬、牙关紧闭,被放置在三张拼在一起的凳子上,头和脚都悬空,被家属托扶着。慌乱中,有的家属想用筷子撬开老人的牙关,有的在尝试心肺复苏。“我是省妇幼的护士,让我来看看。”孙先生回忆,许嘉逸麻利地疏散人群,保证老人周围通风,然后让家属拨打120,并将老人平置在地面上。

这位年轻的护士俯身蹲下,仔细为老人评估生命体征,在检查到颈动脉在正常搏动后,她让家属停止心脏按压。“爹爹,你听见我说话就眨眨眼睛”,得到老人的眨眼回应后,许嘉逸松了口气,并为老人松开衣裤,减少束缚,再仔细听,老人喉咙里有呼噜声,她赶忙将老人的头部侧向一边,为他清理口鼻呕吐物,以免堵塞气道。

看着许嘉逸专业的急救措施后,老人的家属也逐渐平静下来。随后120急救车赶到,许嘉逸跟家属一起将老人送上车。孙先生在跟随父亲上救护车前,特别嘱咐妻子张女士留下这位好心姑娘的联系方式。张女士想加许嘉逸的微信,她婉拒了,转身准备回到餐厅吃饭,但家属坚持拉着她不松手,她只好留下手机号码。在紧急送医后,孙爹爹恢复良好,他一直念叨着这位热心的护士,要登门答谢。孙先生联系许嘉逸想表达谢意,“她一直说没关系,都是小事,不需要感谢。”

27日,孙先生带着锦旗和水果,来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手术麻醉科,“寻找”父亲的救命人。“当时很多人在旁边看,只有许护士挺身而出为我父亲施救,而且非常专业。如果没有她,我的父亲可能就不在了。”孙先生说到当时的情形,依然激动不已。

看到锦旗时,科室同事才知道许嘉逸在中秋节当天的救人行为。“许嘉逸虽然年轻,只有27岁,但专业扎实,工作踏实,最难得可贵的是这份白衣天使的责任心和担当。”手术麻醉科汪琳护士长说,其实嘉逸在9月初做了个小手术,中秋节时刚刚出院一周,但她时刻将患者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