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山西:连续6年发放关爱女孩“大礼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18:44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在山西,一场以“呵护花开 梦想未来”为主题的关爱女孩活动在山西朔州应县启动。来自应县5个乡镇的27名女孩开展助学研学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西省计划生育协会、山西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活动以“呵护花开 梦想未来”为主题,在一天的时间里,女孩们走进青春健康知识课堂——《拥抱青春 健康成长》、安全教育专题课堂——《防校园暴力》,学习青春健康知识,增强女孩安全防范意识。

采访中,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活动自2017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6年。每年活动结合主题和地域特点,均上演了独具特色的“点题节目”。今年的助学研学活动帮助女孩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维护了女孩合法权益,对于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山西组织武乡县17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计划生育女孩,参加“黄河专列西北五省行”活动,引起了广泛关注,被国家卫生健康委授予“关爱女孩行动”优秀组织奖。2018年,在左权县举办的活动,对女孩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表达对老区人民的深深敬意。2019年,组织26名来自古交市的女孩,畅游南湖、红船研学,接受党的历史教育,并走进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感受全国知名高等学府的浓厚文化氛围。2020年,组织70名女孩一起健步行走、拓展训练,强健体魄、陶冶情操。2021年,活动以“关注女孩成长、提升健康素养、传承红色基因、携手放飞梦想”为宗旨,组织来自泽州县16个镇的32名女孩开展助学研学活动,走进“红色三杰”纪念馆,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