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斑羚现身神农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21:47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神农架频道记者 喻玲 通讯员魏家峰)前不久,太阳坪生态保护中心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华斑羚。

9月初,太阳坪生态保护中心区域内村民发现一只“野山羊”在庄稼地里觅食,并迅速将这一发现上报给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这只斑羚体型较大,大小如山羊,全身灰黑色,从头部沿脊梁有一条黑褐色背纹,尾基部褐色,头顶有短角,二角由头部向后上方斜向伸展,角尖略微下弯,尖端锐利。经过林业管理局野保科相关人员鉴定,这只“野山羊”学名叫中华斑羚,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没想到这只斑羚在这呆了20多天。时间长了,它也不怕人了。”太阳坪保护中心负责人说,9月25日,这只斑羚才返回山林。

太阳坪保护中心致力于资源管护与宣传引导,森林管护面积12.5亩,随着保护区周边老百姓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逐步形成了山青水绿,珍稀野生动植物逐年增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